望湖

(。•v•。)ノ♥

【多cp】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上)

是个欢乐童话大杂烩故事,全员都有降智buff(。)

因为是恶搞向所以索性整合分两发算了,真的很沙雕,慎入

出场cp很多,主要是喻黄,也包含双花/林方/方王/周江/修伞/韩张/卢刘/双鬼/白杨等

===============            

01

在很久很久以前,黄少天还有着一颗天真烂漫又单纯可爱的幼小心灵时,他曾经这样问过他的父皇/母后:

“父皇/母后,我看书上说根据大自然的科学定理,两个男人是生不出孩子的吧?那我是怎么出现的?谁生的我?你们有谁是女的吗?等等,难道我是那些传说中背负着英雄使命从石头爆出来的孩子?”

他的父皇/母后.吴羽策听后冷冷一笑:“天真。”

黄少天不明所以。

吴羽策接着说:“你是雪球里爆出来的。”

黄少天:“……”

“不然你以为你的头衔为什么叫白雪公主。”

黄少天:“……”

 

02

黄少天很早就知道自己注定会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比如他出生在一个连他父皇/母后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继承的桔子国里。

比如他有两位完全不顾小孩子心灵直接戳穿他是捡回来的事实的父母。

比如他这两位父母从他出生到现在都还是青春无敌的二十多岁。

比如他的父母为了家族能达到生命的大和谐,一致决定让他相当奇葩且拗口地称呼他们做父皇斜行母后。

比如他家城堡旁边住着一个让人闻风丧胆且无所不能但他从没见过的大小眼女巫。

比如……

 

03

“孩子,其实很多时候你只要轻轻退一步人生就会更美妙,轻松迈向皆大欢喜的HE之路了。”他的另一位父皇/母后.李轩相当慈祥地劝解着他,“你看我和阿策在称呼问题上各退一步不就很你好我好大家好吗。”

“不不不那个称呼问题痛苦的只有我吧!只有我一个人要这么叫啊!”黄少天以快崩溃的表情抗议:“我已经退了快二十年了都能退到地球的另一侧了!我只觉得这种憋郁感有增无减!哪里皆大欢喜了!一般人在这个充满槽点和不科学的世界里都不能忍吧!HE个毛线!”

这次他的这一位父皇/母后也是冷冷一笑,道:“我们都忍下来了凭什么你不用忍呢?”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这个家真是不能待了。

 

黄少天做梦都没想到,就在几天以后,他那一瞬所想的离家出走大计居然还成真了。

虽然是被强制执行的。

 

04

“黄少天,我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要告诉你,你想先听哪一个?”

大殿里,李轩以少见的严肃表情对黄少天说。他旁边坐着没什么表情的吴羽策。

“我能两个都不听吗?要是非要选一个的话能只听好消息吗?”黄少天秒回,“不过根据我二十多年的经验所得,需要出动你们两个来传召我肯定没好事,为了我的小心脏还是让我回房间与世无争地打游戏吧。”

李轩斩钉截铁:“那就先坏消息吧。” 

黄少天:“……”

吴羽策不等他重整心情,接着说:“隔壁老王说要追杀你。”

黄少天:“……哈?”

他这种平淡得跟“我去外面买斤菜”似的语气与爆炸性发言的反差让黄少天一时间反应不能。

今天早上起来,我父母突然跟我说儿砸啊你邻居要杀你了,听着是不是特别吃鸡特别激动人心?

黄少天觉得自已似乎开启了不得了的副本。

“先暂停一下,隔壁老王是谁?他为什么要追杀我?我跟他有仇吗?不对我认识他吗?你们确定不是在驴我寻我开心?” 

“你觉得我们在驴你可以选择不听好消息。”吴羽策冷冷地说。

卧槽你们能不能别再冷冷地说了!还是不是亲生的了!

不好像还真不是亲生的……

“我可以选择回去打游戏吗?”黄少天痛苦地问。

吴羽策面不改色:“你可以选择让我们没收你游戏。”

黄少天:“……”

“好了,不逗你了。”旁边的李轩一声叹息,温柔地看着他:“你知道的,设定上我们都很疼爱你。”

黄少天被雷得抖了三抖。

“所以好消息是?”

李轩说:“可喜的是,这件事提早被我们察觉了,所以孩子你现在有两个小时可以收拾包袱准备逃亡。”

黄少天:“……”

李轩:“为了完全贴合我们的人设,我们早已贴心地派人去替你整理行李,你现在就可以出门了。等老王消气了你再回来吧。”

吴羽策:“现在时间已过去五分零六秒。”

黄少天:“……”

这个家真是一秒都不能待了!

 

05

黄少天怒气冲冲以一往无前的决绝拿起他只有一个小包的行李独自一个出了门,相当潇洒连送行都免了。

然而实际情况是他的两位善良的父皇/母后表示他们城堡的侍卫们上班时间在一个小时后,按照劳工法例他们不能剥削员工的睡眠时间,为此就让他们的白雪公主先一步自行上路,一会儿再派侍卫追上来。

“他们能追上来吗?能知道我往哪儿去了吗?我需要在一路上留下记号吗?”出门前的黄少天心累地问,“为什么我堂堂一国公主会混得如此悲惨……”

“没关系,派侍卫本来就是因为约定俗成要造一下势,反正以你的能力自己一打百也毫无问题。”

黄少天:“……”

黄少天愤怒地出门了!

 

幸好最后他的两位父皇/母后并没有驴他,在他走出快五公里的时候终于有个一身侍卫装扮的小家伙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

卢瀚文喘得上气不接下气,黄少天暗想着父皇/母后派来的侍卫居然还挺称职的?但问题这不会太少了么!堂堂一国公主身边只派来一个疑似童工的侍卫,这是要说出去被人当笑话吗!

黄少天内心免不了憋闷感,但看着这么小一个孩子那么言听计从地服从安排还拼了命地赶到身边来,多少也有点不忍心。

“你还好吧?没事吧?来先慢慢深呼吸……其实不用这么急跑过来啦,我也不是真的很需要侍卫,对了我爸妈怎么跟你们说的?让你们护送?还是……”

稍稍平伏了呼吸的卢瀚文立即站直身子报告:“黄少,是陛下让我们来传话的……”

“嗯?传什么话?为了传话让你们快跑五公里?简直毫无人性啊,怎么不用飞鸽传书算了,有这么急吗?”

“没有五公里啦,我想想应该才四百米?我是用传送阵过来的,结果落地有点偏差……”

黄少天:“……”

世风日下,一个侍卫的福利都比公主好了,呵。

黄少天决定不要再去纠结那些徒增悲愁的伤心事,“传话内容是什么?”

卢瀚文调整了呼吸,神色凝重地大声公告:

“公主快跑,那个虽然很慢但很有心计的隔壁王子要来了!”

“……”

Wait!等等啊这剧本是不是拿错隔壁的了!不是女巫要追杀我吗!怎么突然连王子都要来杀我了!世界变化太快我跟不上啊!我一个公主为什么也能混成这样!

黄少天几乎想一剑腰斩旁边的树。

 

06

然而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卢瀚文传达的这句话是经过五位侍卫无意中修饰改造而成的产物。

第一个收到命令的是徐景熙,作为第一棒他的传话如下:那位阴狠手辣的女巫大人要杀白雪公主!不过公主不要方,根据历史遗留的传统套路,不远方一定有一位王子在待机的,快去找他让他出手相救吧!

(附加小秘方,那是一位手速比你慢但是聪明绝顶足智多谋的隔壁好王子)

然后第二棒郑轩收到徐景熙的讯息后,想都没想就给下一棒传话如下:女巫要杀公主你,快跑到那个很聪明但很慢的隔壁王子那里去!

第三棒李远大惊失色,连忙也给下一棒传话过去:公主有人要杀你!不过那个很慢很聪明的隔壁王子会救你的!

第四棒宋晓也知道事儿不能耽搁了,连忙叫来小卢准备启动传送阵,勿忙间他给小卢的传话如下:公主快跑!有个很慢但很有计谋的隔壁王子会来找你的!

于是各种偶然和美丽的误会相互碰撞下,卢瀚文成功把经过多方改造与修饰的话传到了黄少天这里。
最后知道真相的黄少天眼泪掉下来,一手劈断了身旁的两棵树。

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07

“听你这么说那个王子不好对付啊,虽然我不晓得他为什么也要追杀我,不过我连隔壁女巫为什么要追杀我都不知道,想想好像也没什么惊奇的。”黄少天接受现实后就开始跟卢瀚文商讨对策,“那王子还有没有什么特征啊传闻之类的?我长这么大好像都没有听过我们有个隔壁王子啊?”

卢瀚文陷入了思考。

“很慢很有心计?”

黄少天斥责:“这我知道!你刚不就这么说了吗?给我认真点!”

卢瀚文再度思考,试图从脑袋中翻找平日跟大家八卦交流过的信息。

接着他略带迟疑地说:“嗯……他年纪跟黄少你差不多?个性挺亲民,脸上总是带着和善的笑容?是个中分?”

黄少天心想这个和善亲民的王子也要来追杀我,我是犯了什么滔天大罪吗。

卢瀚文继续说:“啊还有,据江湖传闻,他的本体是条鱼……”

黄少天惊愕:“人面兽心?!”

卢瀚文:“……呃。”

 

08

黄少天根据卢瀚文整理的种种情报,以自己菜鸡一样的画技草拟了一幅隔壁王子的肖像画。

[黄少天灵魂画作.jpg]

 

“好丑。”只看一眼,卢瀚文就发表了感想。

黄少天挑眉:“你指我画得丑还是这个人丑?”

卢瀚文:“……”

卢瀚文相当识时务:“这个人丑。”

 

 

09

在很久很久以前,喻文州刚刚细嚼完好几本世界妙趣走进自然和人类奥妙的书籍后,便带着他尚有点天真单纯的小心灵问了他父母一个问题。

“概据大自然的传统定律,我应该不是父皇你们亲生的吧?我是领养回来的?”

他的父皇.白庶用相当亲切的笑容对他说:“放心,MR.喻,其实你的出生很平凡。”

喻文州静静地听。

白庶维持着笑容接着道:“你是我和杨聪在郊外晒太阳时从海里捞起来的。”

喻文州:“……”

 

10

喻文州很早就知道自己注定会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比如他出生在一个连他父皇母后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继承的苹果国里。

比如他有两位相当天马行空出招不按传统来的父母。

比如他这两位父母从他出生到现在都还是青春无敌的二十多岁。

比如他的父母为了家族能达到生命的大和谐一致决定让他在单号和双号的日子里轮流叫他们做父皇和母后。

比如他家好像全部都不是人。

比如……

 

11

“文州,其实很多时候你只需要轻轻退一步别去想太多纠结太多,你就会发现生活很美妙处处是惊喜了。”杨聪曾不只一次地劝说着他,今天也不例外。

喻文州想着一直以来跌宕起伏的人生,点点头:“确实有过不少惊喜。”

“那就对了。”杨聪欣慰地说,“正好我这里也有个好消息要跟你说,保证给你惊喜。”

对这个世界以及两位父母的奇葩都有着非常透彻认识的喻文州立即做好了心理准备,妄图接下下一秒也许会掷出的炸弹。

然而他还是太天真了。

“你在下星期就要举行大婚了。”杨聪一脸‘儿子要娶老婆’的兴奋。

……What?

杨聪继续道:“顺便我这里也有个坏消息。”

喻文州内心:坏消息是顺便的吗!

“你的婚约者貌似逃婚了,现在不在城堡里。”

喻文州:“……”

喻文州:“……还真是大惊喜呢。”

他睡一觉醒来的另一天突然就多了一个素未谋面还似乎逃婚了的婚约者并且下星期就要成婚了, 这人生果然很跌宕起伏吧?

 

一直沉默听着两人对话的白庶此时加进来说:“MR.喻,莫方,那位婚约者你也认识的。”

“是?”喻文州一点也不记得自己的人生中跟哪位女性有过对话三次以上的接触。

“隔壁公主。”

“……”喻文州一脸平静地问,“哪个隔壁?”

“翻过荒山野领后,大概再一百多公里外的隔壁吧?”白庶说。

喻文州想到了他亲爱的母后刚刚给他的嘱咐,决定不要去纠结某些令人胃痛的点,接着问:“我认识他?”

“大概在你五岁的时候吧──”白庶回忆着:“他抢了你从小到大都未曾离开过的锦锂娃娃,当时你很生气,并发誓有一天要从他那里夺回所有应该属于你的东西。不得不说,MR.喻你当时很酷。”

“有这回事吗?”喻文州有点吃惊,他对所谓不离身的娃娃可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设定上有。”杨聪贴心地给他解释。

喻文州:“……”

喻文州:“那我能再问一下,抢了我心爱娃娃的那位公主为什么会成为我的婚约者呢?”

白庶:“现在不是很流行欢喜冤家相爱相杀最终修成正果共渡美满人生的设定吗?”

喻文州内心吐槽:可是他们既没有冤家过也没有相杀过啊!

 

12

“总之,你现在要出发去把那位隔壁公主找回来。年轻人再好好互相交流谈谈心,了解一下彼此的想法,毕竟是要做一家人的。”绕出大老远后他的父母终于开始讲正事了。

“可是我要去哪里找呢?”喻文州乖巧问。

“你们不是有句俗语是说有缘千里能相会吗?你只需要知道他是白雪公主就行了,真爱是不怕万难的。”白庶毫不担心,“MR.喻你放心出去没关系!”

喻文州:“……”

所以其实你们也不知道对吧……

 

就这样,喻文州踏上了不知道目的地也不知道对象的寻妻之旅。

 

13

王杰希一忍再忍终于忍无可忍决定再也不忍了。

刚出去打猎回来的刘小别察觉到阵阵阴气正从他师父身周囤积着,不禁抖了抖,走路的脚步声都不自觉放轻。

“小别。”王杰希忽然喊他。

“在!”刘小别一个激灵挺直了身子。

“我们收拾下包袱,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必需品要带走。”王杰希严肃地说。

“……啊?”刘小别怔了,“怎么了?搬家?还是要逃亡?”

王杰希面不改色:“两者都有。”

刘小别更不懂了。

这时坐在一旁桌子上、化成人的魔镜.方士谦善解人意地给他解释:“今天又有两只小鸟在隔壁公主可怕的歌喉下吐白泡了。”

刘小别:“……”

方士谦痛心道:“今天他还从忐忑唱到自挂东南枝再唱到小鸡小鸡。”

刘小别:“……”简直惨绝人寰!

刘小别努力让脸容不那么扭曲:“那跟我们搬家和逃亡有关系?”

方士谦:“因为你师父打算毒哑隔壁公主。”

刘小别:“……”

 

以上让人胃疼的对话还好巧不巧地让偷偷摸过来想找刘小别的卢瀚文听去了。

他还好死不死的只听到最后一句。

大惊失色的卢瀚文连本来找小别前辈的事儿都忘了,赶忙飞奔回去跟陛下们传达女巫要对白雪公主不利的消息。

结果就发生了第一章那一幕。

 

14

“据说隔壁公主离家出走了。”得知那位公主人已不在城堡,王杰希吩咐刘小别:“我空你陆,兵分两路包抄公主。”

“是。”被王杰希充满威严的大小眼瞪着,刘小别站得更直了。

“这是含哑药的苹果,用尽你一切办法把他交到公主手上。”

在顶着王杰希双目凝视的压力下,刘小别觉得手上那小小的苹果都变得沉甸甸的,“是。”

王杰希:“效果只会持续三天,当是给公主一个教训。”

方士谦在旁边添油加醋:“自古反派死于话多,咱来教教公主这个道理。”

身负重任的刘小别重重一点头。

 

又叮嘱了刘小别好一会儿,王杰希和刘小别就这样分道扬镳,他带着变回魔镜的方士谦骑上扫把一个起飞就冲上半空。

调整好飞行速度后王杰希就掏出了望远镜从上方俯视底下那一片茂盛的森林。

他们在空中绕了几圈,渐觉四周风速变高了,似乎进入了另一个地域。王杰希再调整了一下速度,便继续专心地观察。

魔镜形态的方士谦突然在后边道:“喂,这安全带好像有点松。”

“别动,我给你固定下。”王杰希放下望远镜,正要回身。 

方士谦在后面念:“快点,不然我要掉下去了,我可没手没脚……”

然后王杰希一回头就发现他的魔镜没影了。

王杰希:“……”

王杰希二话不说就捉着扫把一个加速俯冲下去──

【哔──哔──】

突如其来震耳欲聋的警哨声吓得王杰希一个歪斜才稳住,稍微在空中扭了个不太好看的路线。

王杰希:“?”

“警告,低速航行路线中严禁猛烈加速。”一个抓着机械箱机翼背着怀表的男子缓缓靠近他。

王杰希:“……”

肖时钦微笑道:“珍惜生命,关爱大自然,维护交通秩序从你我做起。”

然后从手上的纸牌中抽了张方牌1拍在王杰希扫把上。

王杰希:“……”

 

15

刘小别看着一望无际的树林,手上抓着王杰希交给他的苹果,心里也在思索自己该如何从这偌大的地方找到那位隔壁公主。

虽然严格来说他是被自己师父唤来干活的,但他自己私心也挺想会一会那位隔壁公主。

他总有种感觉,设定上他跟那位公主有着相当的孽缘。

当他在绕了大半天的圈,发现了两个坐在平地上拿树枝指指画画的大小剑客时,他终于想起来了!

他是要成为剑圣的男人!

蓦地感到气血上涌满腔斗志的刘小别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越过草丛大喝一声:“公主纳命来!”

画隔壁王子肖像画画上瘾的大小剑客纷纷被他大嗓门的喊声吓了一跳。

黄少天回头一看,立即一脸想狗带的表情:“卧槽怎么又来了一个要杀我的家伙?我到底干什么了你们要集体围剿我啊?你又是哪位?我认识你吗?噢对了如果你是要追杀我的话麻烦你排排队,你前面的位置可是已经有两位来头不少的大人物预订了……”

他旁边的卢瀚文倒是眼睛一亮,高兴道:“小别前辈!”

而这位小别前辈正全副心思都被隔壁公主那段话中的“你哪位”、“排排队”等等如此不把他放在眼里的说辞刺激到了。

刘小别青筋暴起,提剑就要向前冲,“我是要成为剑圣的男人!”

黄少天大惊:“靠靠靠谁要你当我男人了!别随便自来熟!我跟你讲啊我的理想伴侣可是非常温柔体贴和蔼可亲足智多谋才德兼备的,你哪儿沾边了!你说你说说看啊!先拿镜子照照去!”

卢瀚文也吃惊:“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前辈!”

刘小别:“……”

刘小别怒摔剑:“谁TM想当你男人!!”

岂料卢瀚文眼里精光一闪,立即一个前扑抢走了被刘小别摔掉的剑,一个反手再甩向黄少天。

“黄少接着!”

“卧槽卧槽这个大逆不道的侍卫居然剑指公主!谁教你的!你就这么甩过来也不怕戳死我!我要你这个侍卫何用!”黄少天脸色一变,连忙侧身一躲,任那利剑在身后呼啸而过。

卢瀚文耀武扬威地站在刘小别面前:“小别前辈你说过要制服敌人就要先出其不意卸其武器!”

刘小别:“……”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道:“你这个笨蛋!卸武器给我卸全套啊!谁教你的教成这半成品的德行,你没看见他手上还拿着苹果吗?在这个不科学又如此坑爹的世界里我觉得那苹果的真身是炸弹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卢瀚文恍然大悟,二话不说直接夺过刘小别手中的苹果再甩给黄少天。

黄少天脸色一变慌忙再躲,怒斥:“我靠我靠我靠!你故意的是不是!我都说我合理怀疑那是炸弹了你还对我投弹?还有没有职业操守了!”

连苹果都被卸掉的刘小别:“……”

然而他发现这还不是最让人胃疼的。

下一秒卢瀚文竟一个熊抱扑到他身上把他撞得向后踉跄几步,同时朝他家公主喊道:“黄少快跑!这里交给我就好!我拼了命也不会让人伤害公主的!”

他还喊得一脸壮烈。

想吐血的刘小别:“……”

当他发现黄少天居然还相当配合地转身就跑后他真的吐血了。

 

公主大战女巫第一战。

刘.猎人.手速达人.小别,惨败。

 

16

从现场跑路的黄少天没跑多远就觉得累死了,他边喘边想起来自己连早餐都还没吃就被赶出家门开始这场孤独且胡闹的旅程了。之前都在跑路也就没多少感觉,现在停下来才惊觉自己的疲劳值可不只有一点点。

毕竟徒步跑个五公里那根本不是人干的事啊!他是怎么爆发小宇宙坚持下来的???

筋疲力尽的黄少天想着自己设定上好歹也是位公主,从小礼仪课就没落下过,跑步的姿势也不能太难看给家国丢脸了。

结果下一秒他就毫无防略的被横在路上的物体绊了一脚,以不太优雅的姿势往前跳了几步差点撞上树干才勉强站稳。

“我靠!”

黄少天还没开口骂谁这么没公德心把垃圾挡在路中间呢,却听到一声脏话抢先从障碍物那处传了过来。定睛一看,发现那物体并不是什么巨型垃圾,而是活生生的人……虽然他身上衣服装扮破旧得像个垃圾。

而这位挡路的家伙还在骂骂咧咧:“谁走路不长眼啊!”

黄少天见他也就是个普通人也不甘下风回道:“靠我还没说你怎么一个大男人要趴在大路中央当大型垃圾挡道呢,有没有公德心有没有羞耻心!你说你在做什么啊这么损人不利己,我都差点扑街了!”

大概是没料到这踹人的一方还能如此理直气壮,对面那家伙一时间没了声音。

黄少天继续说:“我说你好好一个年轻人干嘛这样想不开躺在地上装死当尸体呢,看你装扮如此破烂样貌如此优郁该不会是被什么恶徒洗劫了吧?虽然不晓得你遭受了什么惨无人道的事但生命满希望,前路自己创啊,兄弟别太灰……”

那位被他形容为遭到恶徒洗劫的“可怜人士”翻了个白眼:“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脑洞很大?”

“没有,不过谢谢夸奖,这都是在各种不可抗的外力与环境逼迫下锻炼而成的。”黄少天真诚道。

“那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很烦!”对面的人忍无可忍:“我就是被把剑和苹果掷中而已你为什么能脑补这么多!”

黄少天:“………………”

黄少天思考着自己是不是现在开溜比较好。

最后他只是问:“呃,那把剑呢?”

“折了扔河里去了。”

黄少天:“……”

黄少天:“那苹果呢?”你不是吃了吧!那是炸弹啊!

对面神色平静地从裤袋中掏出了苹果:“在这……”

黄少天二话不说伸手从他手中抢夺了苹果,准备一个用力扔出去──

“卧槽你做什么!苹果!别掷我的苹果!”那人脸色大变连忙抱着他的手臂阻拦。

“靠别骗我了这哪是你的苹果!路不拾遗知道吗!你就算被洗劫得一无所有也不要这么饥渴啊,这可是炸弹嫌疑物!吃了把你炸成十块八块怕了没!”

那人明显不信,还给了他一记“你有病吗”的白眼:“屁,我拆过的炸弹比你吃过的苹果都多,摸一把就知道它是个啥构造了。”

黄少天:“那它是什么构造?”

对面一把抢回苹果:“一个苹果的构造!”

黄少天:“……”

 

17

接下来他们又交流了几句,黄少天知道了这护着苹果不放的男子叫张佳乐,两人也算是认识了。

“我说啊,你真的被打劫过?还是掉哪个深不见底的地洞里去了?怎么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黄少天瞧着他这身破旧的装扮也是不解。

一提这事张佳乐就悲从中来,他痛心地说:“你知道我已经离家出走十天了吗!这十天里我都在这森林里出不去,食物都没吃过饱肚的,要不是见到你我还以为自己要无人问津地死在这里了!”

黄少天瞄了眼他手里的苹果,难怪这么宝贝这个来路不明的苹果……

他接着问:“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啊?有个家总比流浪在外衣不蔽体好啊?怎么如此想不开?”

张佳乐一脸不愿回首:“别说了,我那家人根本就有毛病!别人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她们是三个女人三台戏!天天逼着人穿女装不说,每天炮制黑暗料理也不说,每天为了八点档狗血剧鬼哭狼嚎也不说了,她们还随便给人起个‘灰姑娘’如此不合气场娘娘腔的臭头衔!”

头衔“白雪公主”的黄少天:“……”

黄少天:“可是你现在这副样子怎么办啊?最低限度也该换件衣服吧?可别好不容易出了森林就被警察叔叔抓去局子了。”

张佳乐倒是不紧张:“这问题不用担心,我刚去河里的时候找到了一套挺亮丽的衣服,可能有人落下了。我见挺合身的,打算洗个澡就换上。”

一听这话黄少天立马捂着鼻子平移了五米远。

张佳乐:“……你滚!”

 

18

黄少天:“对了,你刚刚说你要洗澡对吧,那你怎么又跑回森林里趴在大路中央当大型垃圾了?”

张佳乐气愤道:“我是在被剑掷了后去河边打算折剑才发现的衣服,然后又发现钱包不见了,跑回来一看就被苹果砸中趴了!”

黄少天:“……”

张佳乐:“要给我找到是哪个小兔崽子砸的我,让他抹干净脖子等着!”

黄少天:“……”

 

19

张佳乐在河的另一边清洗的时候,黄少天无所事事地坐在另一边朝河里掷石子玩。

掷着掷着,他忽然瞧见河面上有处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泡泡,起身往前一看,吃惊地发现底下有条鱼正被断裂的剑柄压着。

黄少天暗暗吐槽了一下乱丢垃圾破坏环境的张佳乐,小心翼翼的拿起剑柄避免划伤那条小鱼。

然而没等他检查一下那鱼有没有受伤,脱离压制的鱼就像装了火箭一样在河里冲没影了。

黄少天怔了一下,倒也没太在意。

感觉自己做了件好人好事的他心情愉快多了,哪怕现在的他正面临着女巫和隔壁王子的追杀也觉得没什么好怕的了。

 

20

从大清早就离家远走,到现在也到了正午时分,同样没吃早饭的黄少天和张佳乐盘坐在地上,神情严肃地盯着两人中间的苹果。

“这是我的苹果。”张佳乐严正道。

“不,是我的苹果。”黄少天也不让步。

“不,捡到它的明明是我。”张佳乐伸手去抓苹果。

“你错了,明明是我先的。在你遇到它以前它早就在我生命中出现了,我们只是因为一次不太好的意外才错失彼此,这次我不会再放开它了。”黄少天也跟他一起抓。

两个人各抓着苹果的一侧暗暗发力,以苹果为中心充满狂气的修罗场就这样开展了。

换做一般苹果这下就该被两个人的凶狠手劲给徒手掐爆,然而它并不是一般苹果,它是传说中阴狠手辣的隔壁女巫大人一手特制专攻话唠的苹果。

这一刻苹果也没有辜负它非一般的使命,下一秒它就采取了非一般的手法──以不科学的方式在他们手中一个一百八十度滑转再从两人之间弹开。

张佳乐和黄少天的目光就这么紧紧追随着那非一般的苹果──从它以无可阻挡的速度向前飞冲,到迎面狠狠地砸中一个路人脸门上还把人砸得差点掉湖里结果没掉成就掉了个袋子──也没有移开视线。

张佳乐:“……”

黄少天:“……”

然后他们还看着那位路人大惊失色地扑到湖边嚎哭着:“我的酱油──!!!!”

罪魁祸首的苹果在经历直线与反弹运动后咕噜咕噜地滚回了他们身边。

 

21

见那人在哭喊着酱油哭得如此凄惨,黄少天于心不忍,捡起苹果上前拍拍他的肩:“这位同志别太伤心了,逝者已去,让它们在湖中安息吧。毕竟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向前看,没了酱油就物色下一个新欢吧,我这里有个苹果,你要不将就一下……”

那人还继续痛哭着。

张佳乐被吵得头痛:“我说,不就是一支酱油?一个大男人用得着哭成这样吗?”

那人边哭边道:“我不想哭啊!”

张佳乐觉得不可理喻:“那你还哭个屁啊!”

对方泪流满面:“因为设定上我爱酱油爱得死去活来啊!我们相守相随了十几年从未分离,这种时候不痛哭流涕一下说不过去啊!这是OOC你知道吗!”

黄少天想用苹果把他也一并砸下湖去陪他的酱油。

 

22

这个爱酱油爱得死去活来的人叫方锐,据他所说他前天的设定还是个爱火柴爱得死去活来的小男孩,但因为不小心丢了火柴盒,唯有强制改设定做卖酱油的小男孩了。

他本人表示他每天都只是无所事事地打打酱油,在各种地方串串场,没想到今天就被打掉了酱油。

说到这事方锐又想哭了:“这下子我又得找下一个爱得死去活来的对象了。”

黄少天无奈:“我就说这苹果送你了,虽然我们都不舍得它,但设定上我是非常善良温柔又人见人爱的好公主,我只好忍痛将它让给你了。”

方锐痛心地接过苹果:“噢,这必然是一段冤家欢喜风格的爱情故事,我们的情缘以初次见面就以脖子以上的部位与全身部份的亲密接触拉开序幕,然后……”

张佳乐翻着白眼吐槽:“然后又开始了爱得死去活来的生活。”

“喂喂喂,别打断我。”方锐不满道:“我好不容易才蕴酿好了感情,好歹也等我说完……”

然而他还是没能说完,他们面前突然刮起了大风,狂野的暴风吹得他们东歪西倒,待视野变得清晰时,他们面前就已经站了个人影。

准确来说,是半浮在湖面上的人影。

“Who are you!”方锐大惊之下飊出了英文。

对面凭空冒出带着平光眼镜的斯文人没有跟他对飊英文,只见他托着眼镜微笑道:“我是这里的湖神,我刚才感应到了你们的召唤。”

“我们有吗?”黄少天侧头问张佳乐,后者也费解地摇头。

“有!”方锐立即打断道,“在下有事相求!”

斯文人疑惑:“是?”

方锐真诚道:“我刚刚掉了酱油到湖里,你能帮我捡酱油吗?”

斯文人:“……”

斯文人道:“小事一桩。”

说完他就潜回湖里了。

 

张佳乐斜视方锐:“你还真坦诚啊。”

方锐坦然面对他的目光:“不客气,我别名就叫真诚方。”

黄少天忧伤地望着手上的苹果:“唉,结果你爱的还是酱油,真是天意弄人。小苹果呀小苹果,为什么你偏偏是小苹果……”

张佳乐身子一抖:“我去你这是哪来的恶心腔调?你抽风了?”

黄少天鄙视他:“我设定上是多愁善感美丽动人举止优雅温柔善良的白雪公主,为了贴合人设我可是一直在努力的,哪像你,随便就穿了套来历不明的光艳礼服还丢弃自已矮穷挫的设定,实在太失职了。”

张佳乐:“……”

张佳乐怒了:“谁是矮穷挫!我比你高好不好!”

 

在他们争论着毫无营养的话题时,潜到水里的斯文人才又一次冒出了水面。

只见他举起一只手问道:“你掉的是这包辣条吗?”

方锐真诚道:“不是。”

黄少天在后面跟张佳乐说俏俏话:“欸,坦白说我还挺想吃辣条的。”

张佳乐也回道:“吃你的苹果吧……不对,是我的苹果,给我还来!”

斯文人这次举起了左手:“是这些金条吗?”

方锐依然真诚道:“不是。”

 

23

“停!”

“等一下!等一下!!”

下一秒他就被黄少天和张佳乐扯到后面进行紧急小会议。

 

黄少天相当痛心:“我靠啊有钱不要你脑子撞坏了?那是金条啊!散发着圣光一样的金条啊!掌握着我们未来的金条啊!你不要给我嘛!有了金条我们还用得着在这里争苹果?”

张佳乐也加入:“就是!我把我全家卖了都凑不出一条金条啊!有了那些金条我们脱离矮穷挫生活还不容易?你再也不用卖火柴打酱油了!”

方锐听了,只是摇摇头,意味深长道:“你们太肤浅了,你们一定没有听过那个传说……”

“那么是这支酱油瓶吗?”斯文人又问道。

方锐立即飞扑回去:“对对对,就是这个!我掉的就是这个!”

斯文人闻言露出了温和的笑容,“你很诚实,为了奖励你……”

方锐露出期待的目光。

 

后边的黄少天用手肘捅了捅张佳乐:“他等的就是这个吧。”

 

斯文人继续说:“──我就把自己送给你吧。”

方锐:“…………”

方锐:“What?”

方锐:“等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后边的张佳乐回手捅了黄少天一下:“所以说传说这种东西有九成机率都是驴人的。”

 

24

“所以说,我们小队现正面对的是关乎全员存亡的重大问题。”黄少天盘腿坐着,一脸严肃地面向他的几位临时队员们。

“没有办法平均切开一个苹果?”张佳乐插嘴。

“带上了一个衣不蔽体的伙伴?”方锐也插嘴。

“你误会了,我这套神明的新衣是只有被选中的人才能看到全套的衣服。”被称为“衣不蔽体”的林敬言也插嘴澄清。

方锐:“这是什么逻辑?”

林敬言:“神的逻辑。”

方锐:“……” 

 

黄少天灵光一闪:“对啊,你不是湖神吗?传说不是都说你们这些神明非常吊炸天挥挥手就能翻云覆雨眨眨眼就能天崩地裂什么的,那给我们变个大餐也不是难事吧?”

林敬言扶扶眼镜:“理论上可以……”

方锐:“所以实际上不行就对了。”

林敬言笑笑没有反驳。

黄少天:“……”

黄少天不能接受:“我去你这个神有个卵用?不对不对,我刚才明明看到你凭空掏出了辣条还有金条的,你没有一个连接异次元的百宝袋也说不过去吧!”

林敬言镜片反光:“那些只是历史遗留的失误产物。”

“能说人话吗。”

“因为曾经有那么一两次在我不小心打瞌睡的时候有人往湖里丢了辣条还有金条而我没来得及还给他们人就走了。”林敬言道:“也有人因为撒谎被我没收了物品,在长年累月下湖底就积了一堆垃圾……一堆贡品。”

“……”

张佳乐在最后补充:“都说了传说这种东西有九成机率都是驴人的。”

 

25

黄少天无力仰望青空,觉得他们的小队已经看不到未来了。

“怎么啊我们小队居然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好吧我也不强人所难了我好歹是个温柔善良人见人爱的公主,你不用回答你不会什么,只需要说你到底会什么就行。你总不会什么都不会吧。”

闻言,林敬言陷入了沉思。

黄少天:“……”

黄少天崩溃:“别告诉我你真的什么都不会!” 

“先冷静一下。”张佳乐一手拍拍黄少天的肩,“没有能打的伙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靠着爱与勇气还有彼此浓烈的友情之光咱也能一打百,美好的童话故事里不都是这么说的?”

“问题是靠着爱与勇气还有彼此浓烈的友情之光根本打不赢隔壁阴狠手辣的女巫啊!”黄少天咬牙切齿。

“隔壁女巫?谁?什么时候又有新角色了?”张佳乐疑惑。

“不是新角色啦,他只是被雪藏了三章而已,过几章又出来了。”黄少天道:“据说他是本篇的灵魂人物,没有他就没有第一章的故事,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不过我连他为什么追杀我也不知道又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

“什么!我怎么不知道你被追杀!”张佳乐大惊。

黄少天坦然道:“因为你没问我没说啊。”

张佳乐当机立断跟他拉开身位:“我不认识你。这苹果是我的别跟我抢。”

黄少天气吐血:“说好的浓烈友情之光呢!这友谊的小船翻得太快了吧!还有没有人性了!”

张佳乐面无表情:“老实讲我们才认识一章吧,五千字都没有呢。”

 

他们还想吵,那边林敬言突然一句大喊:“有了!”

方锐反应迅速:“有了啥,金坷拉?神灯?”

林敬言:“谷歌地图。”

方锐:“……”

林敬言:“不久前有个旅行者路过时不小心掉下来……”

方锐:“不,我没兴趣听事情起因经过结果,你只需要告诉我有什么用就行。”

林敬言:“它刚刚侦察到前方大量金元素反应。”

方锐:“……”

林敬言:“据我不负责任推测,前方不远处大概会有个金矿……”

方锐不能理解:“谷歌地图什么时候有这种逆天功能了啊?!”

 

黄少天一把推开还在拒绝接受现实的方锐:“管它是谷歌地图还是歌谷地图,这种细节不要在意!快告诉我地点在哪!现在十万火急!有了钱就能填饱肚子还能打八个女巫了!”

张佳乐也附和:“对对对,有了钱我就能自己买套人穿的衣服了!”

黄少天打量他一身:“你现在不是人穿的衣服?”

张佳乐忍住拿苹果砸他的冲动:“你再饿也不用吃字吧,我是说自己的!这套又不是我衣服,等买到了我会还回原位的,而且你知道我设定上之前的人生都穿着那件破烂衣服吗!”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安慰:“朋友,这点不用在意啦,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都是一套衣服穿到死的,衣服还能跟着你的年龄放大缩小呢,裁衣费和物料都给你省了,想想有没有感觉安慰点?不过再想想你抢了别人从出生穿到现在的衣服,还抛弃一生都跟随着自己的衣服也确实有点不太厚道了,人嘛,不能太以貌取衣……”

张佳乐怒:“你是来安慰我还是补刀的!” 

 

可喜贺可的是,他们这个临时逃亡小队终于有了第一个目标──前往金矿。

而且有了目标后他们觉得腿不痛了,肚也不饿了,心情倍儿爽。

 

26

一段时间后。

方锐看着面前镶着金色字的门牌,一脸冷漠地看向林敬言:“金矿?”

林敬言处变不惊:“微型版金矿。”

“……”

方锐:“咱把湖神煮了吃吧。”

张佳乐:“说不定吃了还能觉醒比原版更强的神力。”

林敬言:“爱护神明人人有责啊。”

 

“好啦。”黄少天似是安慰道:“你们不能光看表面这么肤浅,这家城堡主人能这么非主流在门牌上镶金炫富,明摆着完全不心疼钱……”

方锐接话:“所以要进去偷财?”

黄少天呸他:“偷你个头,我堂堂一国公主能做这种事吗,我们不该叫偷,该叫借,要有礼貌的借。”

张佳乐满目质疑:“你有钱能还?”

黄少天一脸轻松:“我没钱还,但我老爸老妈有钱还就够了。反正设定上他们都很疼我。”

张佳乐远目:“我发现每次跟你说话都会被你插刀。”

黄少天很谦虚:“谢谢夸奖谢谢夸奖,我有个别名叫妖刀,听着也很狂拽酷霸屌对吧。”

“那么狂拽酷霸屌的妖刀先生。”旁边的方锐突然说:“你能一刀劈下去给我们开路吗?”

黄少天:“……”

黄少天:“我靠这是什么玩意?不对,你怎么没敲门没通知没报信就把人家的大门给开了啊?说好了要当有礼貌有教养的人了吧,我跟你讲这样才有机会借到钱……”

张佳乐忍不住拍他的头:“你是怎么做到无视眼前这不寻常的事实而去关心无关紧要的问题的!”

只见方锐拉开的大门里遍布着荆棘,密密麻麻的完全堵塞了前方的路,从那荆棘之间微细的隙缝里隐约可以看到向内延伸的黑暗──

方锐抖了抖:“我彷佛看见了无尽的终极……”

张佳乐回头道:“你确定这是想炫富不心疼钱的人住的地方?”

“……”黄少天轻咳一声:“嘛,其实要培育出如此朝气勃勃又整齐茂盛的植物林肯定得大费周章,你要知道荆棘这种东西不是想买就能买,想种就能种的,何况还要种出这一大片,炫富也要按法律按科学来的对不对……”

方锐:“废话你可以不说了谢谢。”

“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这里面肯定有什么秘密,本妖刀现在就要亲临敌方阵营一探究竟。”黄少天提剑说。

方锐囧了:“你还真打算劈出一条路来啊?”

黄少天:“哼,小事一桩,等我十分钟我就能劈出一条……”

“让开。”张佳乐一把推开他:“术业有专攻,这种时候就该让专业的来。”

 

27

方锐:“原来你是专业除草工啊?”

张佳乐:“……”

黄少天:“还真看不出来啊,难怪之前你衣服那么破烂,辛苦了辛苦了,你是人民的好榜样,社会未来的光明。”

张佳乐:“你们是不是想吃炸弹?”

林敬言:“咱们要做个文明人……”

张佳乐:“用炸弹给你当配料一起煮了你说好不好?”

林敬言:“……”

 

28

黄少天感觉自己此刻该掏出一本小本子把今天一整天的奇闻异事记录下来,说不定还能当传记卖个小价钱。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半天里就把离家出走,被女巫追杀,被隔壁王子追杀,跟神做伙伴这些经历都体会一遍,哦不对,现在还要多添一笔──炸城堡。

黄少天觉得他这个白雪公主已经不能当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当的。

那边的方锐看张佳乐在没被荆棘覆盖的墙壁上敲来敲去不知道在捣鼓着什么,忍不住再问:“你真的打算炸城堡啊?”

张佳乐头也不回:“对。”

黄少天也好奇问:“你有炸弹吗?我从第一眼见你你也就剩个破烂衣服吧,没见你有什么地方能装东西啊?难不成你打算来一记人肉炸弹?”

张佳乐依然没回头:“反正不是苹果炸弹。”

黄少天:“……”你怎么还记得这茬……

 

29

林敬言决定从理智角度去分析这件事:“我们不知道里面的路有多深吧,也不清楚这些荆棘会延伸到什么程度,你的炸弹够用?”

张佳乐捣弄完了,终于回过头道:“就跟你家主人的酱油怎么卖都卖不完的道理一样吧。”

躺枪的方锐:“……”

方锐心想,我该吐槽的地方是不是有点多?

……不对,最大的槽点其实是为什么你们都这么快接受了要炸城堡的方案吧?

之前是谁说自己是非常善良又温柔又人见人爱的好公主的?

还有说好的圣光普照慈悲为怀我爱世界的神明呢?

你们也不怕城堡一炸就塌?

……方锐发现自己一个完全应对不来这蜂拥而出的槽点,脑袋空白半晌后他便决定放弃纠结这些问题,任他们放飞自我爱咋咋的,这才是队友爱嘛……这么想着的方锐顿时感觉非常神清气爽豁然开朗。

结果他一回头就看见他亲爱的队友们已经跑没影了。

……去你妹的队友爱!

 

30

等方锐刚一跳出大门以极不优雅的姿态滚了几圈后,城堡里就闪过丝丝火光,接二连三的响起了爆炸声。趴在地上的方锐还感觉到地面轻微的震动,心里祈祷着城堡可别塌啊,一塌他们就看不见一会儿的夕阳了,他还想继续打他的酱油呢。

等震动和响声渐渐平息后,张佳乐率先重新走向大门。

“你还真是毫无心理压力……”方锐还维持着趴在地上的姿势嘀咕。

黄少天趴在他旁边,“你吃苹果会有心理压力吗?”

“没啊……吃个苹果为什么要有心理压力?”

“那就是了,他说他弄炸弹就跟咱吃苹果一样,有个屁的心理压力。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啊,要是哪天我也能说出‘我劈过的人比你打的酱油还多’这种话听着还是蛮有时髦值的吧。”黄少天幻想着。

方锐:“……”白雪公主你这是犯罪……

 

31

这场炸路之行就在张佳乐表示我行我上的专业霸气后依然持续着,直到最后一条荆棘被黄少天一剑劈断后他们终于进到了城堡的大厅中。

张佳乐环视了这空旷偌大的大厅一圈,喃喃道:“外面的荆棘没有蔓延到这里来啊……”

“听你的语气怎么还有点可惜,你真那么想玩炸弹啊?”旁边的方锐无奈。

“我的谷歌地图的预测果然没错。”林敬言摸着金制的王座,露出满意的笑容。

“喂喂喂你们别趁我不在就在这里动手动脚。”刚粗略巡视了一遍接通大厅的几条通道的黄少天嚷嚷着走了回来,见大家都一脸悠闲更是恨铁不成钢:“你们也是心大,就不怕从哪里突然冒出一群侍卫把你们围剿了吗?好歹有点危机意识吧,就像我,进来第一时间就去初步巡视一下,要是有个万一还能立马闪人不带走一片云彩……”

“那我们不用派一个通风报信的在门口把风吗?”张佳乐问。

“对!就是这个!终于有人想起来了我真感动,我们现在需要派一位勇敢的小伙伴在门口为我们把风,察觉到有人接近就自己想办法通知我们,顺便再挣扎一下为我们争取逃走时间,等大家安顿好了就爆发小宇宙自己逃亡吧。”黄少天道。

方锐:“……”

方锐:“这不是非常危险又没人性的工作吗!”

黄少天认真道:“这是成就大义的使命工作,一般人我都不会委托他。”

张佳乐举手:“我是一般人。”

方锐见状也立即举手:“我也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般人。”

于是大家齐刷刷地把目光扫射到来不及发言的林敬言身上。

方锐一脸凝重地一拍他肩膀:“交给你了,徫大的神。”

林敬言:“……”

林敬言压力山大。

 

32

王杰希也觉得压力山大。

他很想现在就飞回家翻黄历看看今天是否不宜出门,不然为什么他会如此诸事不顺彷佛感受到了满世界的恶意呢?

先是被隔壁公主吓狗带了好几只小鸟,接着半路掉魔镜还被交警罚款,然后现在还要跟交警一起目睹一个全裸的男人和一个半裸的男人在小湖边上演你拖我我拉你总之非常不和谐的画面。

正脱掉上衣给友人蔽体的孙哲平:“……”

衣服遭到洗劫辛苦等来友人相助的喻文州:“……”

路过的王杰希:“……”

同样路过的肖时钦:“……”

喻文州冷静地解释:“……这是一个误会。”

王杰希很识时务:“……我什么都没看到。”

肖时钦也很识时务:“我也什么都没看到。”

然而他们下一秒就听到了一声与现场非常不协调的电子声:「哔──」

他们同时盯向肖时钦腰间挂着的机械装置。

“……”肖时钦徐徐道:“……但是我的摄像头看到了。”

众人:“……”

肖时钦冷静地关掉了装置,并不敢告诉他们刚才那美丽的一幕已经在他基地里的监控屏幕上直播着。

 

33

在大家都经历着人生中可能被称之为数一数二的难忘经历的同时,叶修也正遭遇着自他出生以来的世纪大恶梦。

他虽然并不信这档事,但他觉得他大概也是忘了看今天的黄历。

不然为何他一回来就看见他家被炸了呢?

叶修面无表情地站在被炸塌的城堡前。

不过作为常年的流浪旅者,他并没有倾注太多悲伤在这个自己住得不算多的城堡上,很快就整理好了心情。

家炸了没关系,人没事才是最重要的嘛?

他想他家那个应该不至于蠢到爆炸了也忘记跑了,假设这爆炸又是他搞那些乱七八糟的小玩意给搞出来的前提下。

然而他才刚迈步想看看这成了废墟的地方还剩下什么遗迹,却听见脚下突然传来一声惊呼。

“控八哩叽!”

叶修一低头,见到的却是一块土黄色的板砖。

严格来说,是一块在面向他的一面有着两粒豆豆眼以及面条状四肢的板砖。

叶修:“……”

 

 

【TBC】

===============            

这篇三年前的坑还从喻总生日写到乐乐生日也是没谁了orz剩下的再修修明天应该能发出来

评论(19)
热度(61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