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

(。•v•。)ノ♥

【多CP】魔术师的爱情咨询所

◎ CP含方王/喻黄/双花/林方/周江/修伞

◎  中秋快乐! 

===============

方士谦是一个无国界牧师。

什么?你说一个奶孤零零自己一个跑出去外面浪不是在作死?图样图森破,当今世道一名不会肉搏的奶都不能称之为一个称职的好奶了。

何况方士谦可是个精通牧师和守护天使职业来回切换无压力的治疗之神。能奶能打能防甚至因为曾经跟着他两个魔道学者师兄弟到处飞而多多少少习得骑扫把飞一小段距离的技能,可以说是荣耀小镇里横着走的大神之一。

现在他刚好结束了他一场说走就走相当随性的旅行,回到小镇打算探望他的师弟。他的师弟──王杰希从他们的大师兄继承了微草魔药店,虽然他一开始并不看好王杰希能做得比师兄出色,但这么多年来王杰希倒是把魔药店打理得井井有条的,他也就服气了。

不过有件事他一直都觉得奇怪,就是为什么每次他回来都总会碰着王杰希在给人做恋爱心灵指导呢?

“我没有在开爱情咨询所。”王杰希不止一次地澄清着。

然并卵,到目前为止王杰希见证过的情侣们几乎能绕荣耀小镇一圈。他本人表示这其实都是各种阴差阳错的误会彼此产生化学化反诞生的奇妙结果。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只是扯扯淡都能扯成爱情咨询师。

别人都说有一就有二,现在王杰希非常后悔。早知道当初就直接拒绝瞎扯,好好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后来王杰希闲着没事就给自己弄了一个记录了各式恋爱问题的小本子,方士谦曾经翻开来看,一边看还一边啧啧称奇:“看不出来啊,你还谈过恋爱?”

“没有。”王杰希坦然道。

“那你是怎么当上爱情咨询师的?”

“首先我不是爱情咨询师。”王杰希说,“而且,你吃猪肉前又不一定要见过猪。”

方士谦:“……”这比喻不对吧。

 

“所以最近你遇到过什么稀奇古怪的趣事吗?说来听听?”方士谦搬了张凳子坐在柜台旁,颇有兴致地问。

正在擦玻璃瓶的王杰希抬眼提醒他:“我既不是一个爱情咨询师,也不是一个说故事的。”

虽然他是这么说了,但他倒是没有拒绝。他一边处理手上的药瓶,一边开始了漫长的回忆……

 

 

【温馨甜蜜恋爱小贴士第一则:如果恋人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请用正确的方法尽可能地去满足他。】

 

这位拖着巨剑的男人踏着稳固步伐走进他的店,王杰希瞧着他一往无前整装待发的来势,右眼突突地跳。

巨剑男人:你是那个什么爱情咨询师吧?有什么问题都能找你?

王杰希:……先生如何称呼?

巨剑男人:孙哲平。

王杰希:孙先生你好,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忙?

孙哲平:你听过那个叫“百花”的花海吧?

王杰希:嗯,是那个每三个月才开花、五颜六色的清奇品种吧。

孙哲平:你有办法让它开花么?

王杰希:……我不是神仙,也不是花仙。

孙哲平:不是都说你能化解任何疑难,拯救万民于水火?

王杰希:那是其他人乱编的广告词而已,你们还记得我是人类吗?

孙哲平:果然没办法啊,那你说还有什么途径能看它开花?

王杰希:在它开花的时候去看。

孙哲平:可问题是我们每次去看,结果不是开苞延迟了、人群挤满了就是路程时间算错了,两年下来我们还没看过它开花。

王杰希:我们?

孙哲平:哦,我还有个同行的。

王杰希:看起来你们不是一般的倒霉。

孙哲平:这事儿我们也习惯了。

王杰希:……这种事情习惯了真的好吗?

孙哲平:我来找你就是想看看还有没有办法去抢救。

王杰希:你在外面看到的传单应该有标上我只是一个兼职爱情咨询师的魔药店店主吧,你为什么会产生我会控制花的错觉?你应该找错人了。

孙哲平:爱情问题不应该找你?

王杰希:这是爱情问题?

孙哲平:我那位同行想看,我就陪他而已。

王杰希:你恋人?

孙哲平:嗯,他前些天又错过了一次,现在情绪有点低落。

王杰希:……所以你想安慰他?

孙哲平:最好,一整天低低沉沉的,看着糟心。

王杰希:……这次他又是怎么错过的?

孙哲平:本来算好了时间打算用转移水晶的,结果他不小心摔坏了,去补了回来就发现现场又爆满了。

王杰希:……这种倒霉程度除了承包我也想不出办法了,不过……

孙哲平:这提议不错,我考虑。

王杰希:等等我只是开玩笑的,那里是公众地吧?

孙哲平:我去跟附近的管理员沟通一下关于承包的问题,谢谢你的意见。

王杰希:……

 

【治疗之神事后批注: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温馨甜蜜恋爱小贴士第二则:无论世俗如何看待你们,也请与恋人一起携手面对。】

 

王杰希看着今天的拜访者,脸上尽是无奈之色。

王杰希:……连你也来凑热闹吗?喻文州。

喻文州:早上好。(笑瞇瞇)

王杰希:看你的表情应该不是来买魔药的吧,恋爱问题?

喻文州:为什么要一脸不可思议?

王杰希:……我以为连续当选荣耀小镇年度闪光弹Top3之一的你们不会有这种问题。

喻文州:另外两对是谁?

王杰希:这不是重点吧。你有什么恋爱烦恼?

喻文州:(叹气)你应该也略有耳闻,最近镇里经常流传着说我和少天相性不配的传言……

王杰希:不,我没听过。

喻文州:比如我远程他近战,我术士他剑客,我话少他话唠,我黑袍他白衣,我制杖他贩剑……

王杰希:……等等,风太大我没听清楚,你说什么?

喻文州:总而言之,镇里人都不看好我们。

王杰希:……

喻文州:虽然有人打趣说过,想追求反义的极致我应该去找小别……

王杰希:……放过孩子!

喻文州:我开玩笑的。

王杰希:……所以你是想来秀你们两个有多闪导致全村都看不过眼吗?

喻文州:不,其实我是想来看看你爱情咨询师做得如何。

王杰希:跟黄少天出去历练一趟回来你就变无聊了?。

喻文州:本来是少天来的。

王杰希:谢谢你没让他来。

喻文州:不谢。那刚才的情景题你会怎么回答?

王杰希:……我不觉得你们会在乎。

喻文州:不要在意细节。

王杰希:这不是细节是大前提吧?

喻文州:我们需要在意的是重点。

王杰希:你是那种打小报告的神秘顾客吗?主席派你来的?

喻文州:想多了。而且如果我是神秘顾客,该测试的不应该是你魔药师的身份?

王杰希:……(因为太过适应自己的咨询师身份一时间没转换过来而有点羞耻)

喻文州:我不会说出去的。(贴心)

王杰希:……

喻文州:所以问题的解决办法呢?

王杰希:……让他们不觉得你们相性不合就好了啊。

喻文州:……我会跟少天说的。(微笑)

王杰希:……(不要再来了)

 

【治疗之神事后批注:闪瞎他们的钛合金狗眼。】

PS:下次直接请蓝雨的吃闭门羹啊】

 

 

【温馨甜蜜恋爱小贴士第三则:在一起共渡的无数时光中,请珍惜默默陪伴在你身边的对方。】

 

今天这位穿着长风衣还戴着礼帽,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摸进来的拜访者差点让王杰希抄起扫把就冲上去。幸好在他这么做之前来者亮了下帽子下的脸孔,还羞涩地朝他一笑。

王杰希:……小周,你今天怎么这副装扮?

周泽楷:有人追。(不好意思)

王杰希:你是指有人追着你告白还是有人追着要围堵你?虽然两者分别不大。

周泽楷:(思考)……围堵?

王杰希:……你也不容易。

周泽楷:嗯,习惯了。(露出微笑)

王杰希:……(怎么隐隐有一点不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周泽楷:……(盯着他)

王杰希:买魔药?

周泽楷:(摇摇头)

王杰希:那,是找我有事吗?

周泽楷:嗯。

王杰希:……爱情问题?

周泽楷:(脸红)

王杰希:你也会有爱情烦恼?

周泽楷:(有点羞涩)嗯……

王杰希:说说看吧,如果我能帮上你的忙我会尽力的。

周泽楷:谢谢。(高兴)我……想表白。

王杰希:表白?

周泽楷:(点头)

王杰希:所以你想我帮你想一套表白词?

周泽楷:想跟他说,谢谢他一直陪着我。

王杰希:嗯。

周泽楷:想以后……都这样过。

王杰希:你就这样直接跟他说已经很好了。我想一般人应该不会拒绝你的。

周泽楷:会紧张……也不擅长……(苦恼)

王杰希:也是,你的人设好像一般都是只做不说的。

周泽楷:(愣)

王杰希:不过,有时候简单也是美,不用拘泥于太花俏你浓我浓的情话上。对方懂你就行了。

周泽楷:嗯……

王杰希:心动不如行动,错过时机就不好了。

周泽楷:行动……?

王杰希:对,比起说很多或者思考怎么说,还是直接做比较好。

周泽楷:直接……(脸红)

王杰希:怎么了?

周泽楷:我……回去考虑……

王杰希:嗯,不要太拘谨,踏出了第一步就不用怕了。

周泽楷:(点点头)

王杰希:(这孩子真的很害羞,让他简简单单用一句话表白也脸红半天……)

 

【治疗之神事后批注:根据荣耀村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份结果已被和谐】

 

 

【温馨甜蜜恋爱小贴士第四则:远距离恋爱的话,请适时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爱意和思念。】

 

大概因为好几天都没能见到正常人的光顾,这天王杰希看着这打扮平常规规矩矩地进来的客人反而有点不真实。

最重要最可喜的是,他是来买!魔!药!的!

王杰希:你有什么需要吗?本店可以为你提供所有你能想到的帮助。

客人:我想问问有没有一种魔药是能够透过追踪气味找到对方的?

王杰希:根据荣耀小镇居民安全指引,这种时候我应该问你一句你想做什么? 

客人:(慌)不不不是!你误会了!我不是江湖流传的斯托卡!

王杰希:那你是……?

林敬言:你好,我是林敬言……

王杰希:犯罪组合的林敬言?(警惕)

林敬言:不不不,那个组合只是起着挂的,我是没有任何案底的良好守法好公民……

王杰希:那我能冒昧问一下你为什么需要这种魔药吗?

林敬言:可以。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感情很好的同居人,最近他参与了一个XX团的历练队,开始了一场相当随性且任性的旅程……

王杰希:你是挂念你的同居人?

林敬言:挂念确实有,但这不是我买魔药的目的。

王杰希:嗯?

林敬言:我的同居人在离开前,跟我约定了为了不让我一个人太空虚寂寞冷,决定每路过一个胜地都给我寄来一点手信。

王杰希:这不是好事吗?

林敬言:最开始我也挺高兴的,他寄来的东西我都有好好收着。只是最近,他寄来的东西越来越奇葩……

王杰希:怎么个奇葩法?

林敬言:最早他给我寄的都是些相片小制品还有一些地道美食,后来慢慢的就变得千奇百怪了,刚刚过去两个星期我分别收到了圣女服、巨大头盖骨、重10kg的魔兽胸肉、十块板砖、长一米五的月牙刀……

王杰希:……

林敬言:我觉得在我的同居人回来前我可能已经被抓到局子里了……

王杰希:……节哀。

林敬言:所以我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通知到他,让他别再寄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过来。

王杰希:你们没有通讯器吗?

林敬言:嗯,他们的团从名字到团长到团员都非常随性且任性,团长曾经说过他们要来一场自由不受束缚的旅程,于是他们什么也没带,地点也完全随机,在三个月的期限完结之前我都很难联络到我的同居人。

王杰希:……也不要太寄望我这里有道具能追得上你那位相当随性且任性的同居人。

林敬言:没关系,最坏的情况也只是被警察叔叔敲门而已。我会努力多撑一个月等他回来的。(心累)

王杰希:……

 

【治疗之神事后批注:爱我你怕了吗?】

 

 

【温馨甜蜜恋爱小贴士第五则:对每一对真爱,我们都要抱持真心真意的祝福,成就每一份爱,让世界充满爱。】

 

今天光临店里的客人让王杰希一个手抖不小心摔掉了一个魔药瓶,然而他都没来得及顾上就快步上前招呼了那位一如以往捂着心口处满脸愁容的客人。

王杰希:主席,今天是来视察状况吗?

冯主席:杰希啊……

王杰希:在。

冯主席:听说你在兼职爱情咨询师?

王杰希:……不,主席你听我──

冯主席:听说你能化解任何疑难,拯救万民于水火?

王杰希:那只是夸张了的广──

冯主席:太好了,你一定能帮上我的忙。

王杰希:???

冯主席:你有办法帮叶修那家伙找找对象吗?

王杰希:(差点又掐碎了一个魔药瓶)……叶修?

冯主席:对,最好找个村外的把他给送出去,再让他待在荣耀小镇我每次看到他都要窒息了!

王杰希:(镇定)发生了什么事吗?

冯主席:(拍桌子)你知道吗!他一个人就把村内外方圆一百公里内的高阶魔兽猎个一干二净,而且是每天!每天!你搞阶级歧视不杀低阶魔兽也就算了,能不能不要每天垄断市场吊打其他猎手!

王杰希:呃……

冯主席:每天都有商家和猎手上门跟我控诉那家伙不给其他人活路,你造我连入院了都没能闲下来吗?那神烦程度就跟每天有十个小时都在黄少天的身边度过一样!

王杰希:是挺人神共愤的。

冯主席:哦,还有那个叫苏沐秋的家伙,他跟叶修都是一丘之貉!他居然比叶修还要抠门!每天叶修出去负责清扫刷新的魔兽,他就在村里做买卖,一个年轻人抠得要死,跟人杀价自己定好的价钱死都不松口,跟人叫价的价钱也是死也不松口!

王杰希:……

冯主席:再这样下去荣耀村小镇经济都要变成两个人的经济了!这跟我们小镇的中心理念“荣耀镇不是一个人的村落”不一样!

王杰希:……

冯主席:最近他们更猖狂了!还领着一队人跑去其他小镇把人搞得鸡飞狗跳家犬不宁!人家镇长千里迢迢发来通讯拐弯抹角提醒我管管他们,可我哪有办法?现在简直就跟有十个黄少天十小时都在我身边叫似的!

王杰希:主席莫激动,这是你的药。

冯主席:谢谢。我一想到未来他们还会有无穷无尽的子孙继续折磨我就觉得这点药我也得留点给后代……只要能阻止这个悲剧发生我什么都能做,给你魔药店扩一扩地也行……

王杰希:……

冯主席:呃,你给我九块钱做什么?

王杰希:办证。

冯主席:(手抖)办谁的……

王杰希:叶修和苏沐秋。他们去扯证了就不会有无穷无尽的子孙继续折磨你和你的后代了。

冯主席:……

王杰希:主席?

冯主席:我想静静……

王杰希:呃,冒昧说一句,敬敬他最近也被叶修那伙人折磨得有点不好……

冯主席:……

 

【治疗之神事后批注:药,药~切克闹!】

 

 

……

……

王杰希翻看着被别的笔迹涂画过的本子,无奈地对方士谦说:“你对我很有意见?”

“我只是看穿了一切。”方士谦开玩笑道。

“……”

看着王杰希无语的表情,方士谦继续说:“听了这么多恋爱烦恼,就没有自己好好体验一把的打算?”

“不用。”王杰希把本子收回柜子里,头也不抬地说:“已经有你了。”

方士谦承认自己那一瞬间被星星射线击中了,不过他脸上依然倔强地没变表情。

“你的意思是我给你带来了不少烦恼?”

“你猜?”

猜猜猜猜你妹,方士谦有时候真想打掉他那彷佛老神在在的淡定,然后他转念一想,忽然问:“你这两天有接什么大单子吗?”。

“没有。”王杰希说,“怎么了?”

“那正好,咱们出去转转。”方士谦兴致勃勃地提议。

“去哪?”

“出去随便玩玩,之前你不是还说某些原材料不够了吗?顺便去采集下当储备。”

“跟你一样去一场说走就走的非常任性的旅行吗?”

“你果然是在怪我没带你一起玩吧!”

王杰希挑眉,对他的话不予置评。

“好吧。”方士谦也没在那话题上纠缠,只见他特别有前辈风范地一拍胸膛,说:“这次哥带你飞,一起玩。”

王杰希嘴角带上了笑意,也不顾及他的面子就说:“我不想久违出门一趟就发生交通意外,还是我带你飞吧。”

方士谦不满:“你质疑我的技术?大不了一起飞。”

“那就一起飞。”

 

 

【温馨甜蜜恋爱小贴士第X则:也许你们早已习惯了身边的对方,但偶尔也要适当地让他知道你的心意。】

 

 

 【End】

 

以上小贴士完全是瞎扯淡的

王杰希大大表示他一律不负上责任

评论(28)
热度(160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