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

(。•v•。)ノ♥

【喻黄】成立小队的正确方法

◎ 给文州迟到的生日贺,算是前年的文《打开窗户的正确方法》的姊妹篇,喻文州视角,不看前文也不影响阅读

◎ 与前文一样,充满着ooc与崩坏,慎点_(:3」∠)_

 依然有个别名《我的队友不可能那么OOC》,其实作者都不好意思打角色和cp tag

===============               

01

【叮!你已接受任务“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请在任务时限内到达嗒零园寻找你失散多年的真爱。玩家可选择单人模式或组队模式完成任务,如选择组队模式,任务奖励将会根据人数作均分处理。】

【叮!系统贴心提醒,经测试鉴定玩家体能为D-,因评级不合格,将强制玩家选择组队模式。】

【叮!玩家已开启组队模式,请玩家努力寻找充满爱与勇气的小伙伴们,一起踏上迎娶真爱的旅途。】

 

喻文州:“……”

喻文州亲身体验了一把什么叫信息量过载引致机件故障系统自动当机。

在他的记忆里,他昨天还在跟黄少天相约了在夏休期出游,两人奔波了一天刚到旅馆都累得够呛,匆匆清理洗漱后一沾上床就倒头睡过去了。

可喻文州万万没想到,再次睁眼就会来到新世界,听着冰冷的电子音,看着无边际的草原,迎风伫立。

喻文州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在发现没有痛觉后就更肯定自己在做梦了,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脑洞会如此神奇。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一副赤手空拳、身上只套着蓝白色间条睡衣的装扮还踢着旅馆拖鞋的模样,不由地觉得系统能给他评个D已经相当仁至义尽了。

而这位贴心的系统先生又一次在他脑海里冒了出来:

【叮!温馨提示,请玩家尽早出发,若无法在时限内完成任务则判定为任务失败。任务时限只剩三天十九小时二十二分三十秒二十九秒二十八秒……】

喻文州被那无间断的电子音刺得头痛,忙打断对方:“你能告诉我嗒零园的大概方向吗?”

【叮!本系统不具备地图功能。】

喻文州:“……”

喻文州试着再问:“那假设我到了嗒零园,我怎么知道哪位是我的真爱呢?”

【叮!当玩家找到属于你的真爱时你将会如遭雷劈虎躯一颤怦然心动情花绽放热情似火彷佛感应到了命运的召唤──】

喻文州:“……”

喻文州一点都不想体会这种被雷劈的感觉。

 

02

【叮!侦测到前方五百米处有活体反应。】

【叮!经黑科技探测,对方符合组队任务标准。】

【叮!你已向对方发出组队申请。】

【叮!你已向对方发出组队申请。】

【叮!你已向对方发出组队申请。】

喻文州:“……”这游戏能玩?

没等他多想,那总是猝不及防给他带来爆炸性消息的电子音又冒了出来。这次依然是乱七八糟地响了三遍。

【叮!NPC A已接受你的组队申请。】

【叮!NPC B已接受你的组队申请。】

【叮!NPC C已接受你的组队申请。】

……NPC A NPCB NPC C是谁?不会是三张路人脸吧……

 

很快喻文州就认清了一个沉痛的事实:被一群路人脸的NPC包围总比被一群熟悉的同伴包围强一百倍。

要他在跑了五百米后再面对三位不同装扮却一致地顶着黄少天脸孔的玩家,对此他是非常拒绝的。

尤其是看着他们一个披着斗篷佩着利剑还扎着长辫,一个穿着整齐的蓝雨队服,一个穿着连帽衫休闲服,而自己只有一身单薄的睡衣与行动不便的拖鞋──都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他这一站出来,就跟要到楼下随便丢个垃圾似的,哪像是要来一场集合爱与勇气冒险之旅的小队队长。

……虽然就算除开了他这位穿着睡衣踢着拖的队长,队员们都是一个脸孔这个事实也是挺玄幻的。

 

“黄少天。”披着斗篷的那位黄少天冷漠地做自我介绍。

“真巧,我也叫黄少天。”一身休闲服的黄少天脸带笑意。

“不是吧?我没听错吧?卧槽我本来还以为只有脸像呢,你说世界那么大居然能让我们中了千分之一的机率让三个同名同脸的人都碰上了面,这可真是绝无仅有的经历啊,你们说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啊?”队服版黄少天啧啧称奇。

看着三个黄少天完全接受了这种奇葩设定并和乐融融地聚作一团,喻文州就不禁发愁,他这个冒险小队还有救吗?

当这三个黄少天同时偏头把视线聚焦到他身上时,历尽无数临场考验早已学会处变不惊的蓝雨队长也免不了身体一抖。

画面太美,连他这个蓝雨队长都不敢看了。

“我是喻文州。”喻文州凭着过人的心理质素才能维持一贯的微笑迎上三位黄少天。

 

03

做过基本介绍后,他的三位同脸队友立即就为了称呼问题陷入了胶着状态。

“一号二号三号。”这是斗篷版黄少天提出的简洁明了的意见。

下一秒他就被队服版黄少天驳回了:“这也太冷冰冰了吧又不是机械人,你叫自己一号二号的不会别扭吗?而且我觉得光就谁一谁二谁三都要先出去大战一百回合了,我们才刚组队呢岂能那么快就干这么伤大家队友爱兄弟情的事儿总之我是不会同意的,驳回驳回,咱们再来想想。”

“ABC?”休闲服版黄少天道。

队服版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喂喂喂喂喂你这跟那个扎辫子冷漠脸说的有区别吗!除了中英文语言上的分别还有区别吗你说还有吗?不要偷懒啊好歹也动动脑筋想一想吧,你能接受别人对着你喊黄少天A黄少天B黄少天C?我不管你能不能接受反正我是不能接受的,驳回再驳回。”

“那叫阿黄阿少阿天呗?”休闲服版黄少天又说。

“等等等等等一下这个更不可理喻更无理取闹了吧!为什么要把好好一个名字给分尸了!我们又不是分裂产品搞这种拆分做什么,而且拆开来看都完全认不出来原本名字的风韵了!再说这又要怎么分配?我跟你说我可不当阿少这种喊出来都不知道你在喊谁的名字。”

“你好烦。”斗篷版黄少天忍无可忍。

队服版黄少天怒道:“靠靠靠靠我可是为了咱们以后舒适无忧虑的生活着想啊,你想想啊这名字就算不是跟一辈子也是要跟一段旅程的,起不好那以后可怎么办?沿路又遇到新加入的伙伴你又要怎么介绍?一切可能的烦恼当然要趁早杜绝了,你们不赞同吗?” 

 

据身处讨论中心外的喻文州的观察,这三个黄少天虽然同名同脸但性格截然不同,斗篷版黄少天一直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疏离气场,队服版黄少天的话痨级别比原主还要强,就没有一次说话是少过一百字的,剩下那个目前看来除了最大的不正常不话痨之外似乎还挺正常的。

喻文州看着三个人乐此不疲地围在那里吱吱喳喳争吵不休的模样,阵阵心累。

 

04

好不容易他们终于裁定了解决方案,喻文州已经不想吐槽他们花了三十分钟决定称呼结果到头来还是采用了第一个方案了,也不想吐槽接下来又花了十分钟决定称呼排列归属的事,毕竟他们现在需要面对的问题可谓是关乎小队未来存亡的关键。

“你们谁会去嗒离园?”斗篷版黄少天板着脸问。

休闲服版黄少天:“我是路痴。”

队服版黄少天:“你这个问题问得真好,我就诚心诚意地回答你吧真是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但是你说啊,这个世界地大物博又千变万化,小孩子都会唱世界真奇妙了,谁知道它的地形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变化呢,要记着世界每个角落的位置也太为难我们了对吧。”

喻文州:“……”

喻文州知道他这个小队队长不能当着做摆设,于是他立即在三位黄少天又要陷入新一轮毫不友爱的彼此数落前带回话题的节奏。

“你们对嗒离园有多少认识?”他问。

斗蓬版黄少天依旧维持他惜字如金的风格:“不认识。”

休闲服版黄少天诚实道:“听过但不认识,貌似挺有名的。”

“嘿嘿你们一个二个都如此孤陋寡闻的,虽然本大爷知道的也不多,但也总比你们一无所知强。”队服版黄少天一脸自豪:“江湖流传那里是真爱之地,所有路过去过目睹过留宿过的单身狗都能找到真爱步入脱团大军,如果带着情人去他们就将受到至高无上的美满祝褔,总之买过安利的人都不吃亏,不要钱只要肯去,马上抱得情人归。”

……这听着确实跟系统给他的任务内容差不多。

然而喻文州只想问:“既然如此出名,你们怎么不知道大体的方向?”

休闲服版黄少天皮笑肉不笑:“你看我们像脱团了吗?”

斗篷版黄少天冷漠地瞟了他一眼:“你也不知道,睡衣男。”

“睡衣男”喻文州:“……”

喻文州无比想念原版的黄少天。

 

05

在四个人面面相觑的僵局下,队服黄少天率先乐观道:“伙计们别方总会有办法的,不是有句话叫船到桥头自然直嘛?说不定一会儿就灵光一闪想出什么来呢?也说不定睡一觉就出现了遵从着命运召唤而来的引路人呢?对了说起这个,现在天色也不早了咱们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养好精神才能好好面对明天的长途跋涉啊。”

你这段话前后转折得太快了……喻文州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顺便吐槽一下刚刚看的天色明明还相当阳光普照晴空万里,可当他仰头一看──

他发现整个世界都黑了。

喻文州:“……”这个世界的时间观是怎么回事!

三个黄少天边打着呵欠边各自挑了个树干靠着,相当齐心地一致闭上了双眼。喻文州走近一看,发现他们一个个都陷入了熟睡。

非常标准的“秒睡”。

喻文州:“……”

【叮!系统贴心提醒,玩家疲劳值准备进入临界点,请玩家适当使用回复道具或回复技能。】

一天下来啥都没做的喻文州敢肯定这个疲劳值绝对是他的心理疲劳值。 

“那我接下来该怎么做?”喻文州问。

【叮!系统收到玩家指令,玩家使用“老子站着也能睡lv1”技能。】

喻文州:“……”这技能还带升级的吗?

喻文州在沉默了一分钟后就眼前一黑被强制进入了睡眠状态。

一分钟后他又睁开了眼。

一入目的便是正拿着一迭钱钞的休闲服版黄少天。

喻文州:“……”

“你醒啦?我以为你睡死了呢。”休闲服版黄少天非常悠然地打招呼。

世界变化太快,喻文州觉得自己无法直视这个自己只合眼了一分钟就能突然出现一条尸体和一大箱钱箱的世界。

喻文州努力维持淡定的表情,“谁能给我解释一起事情发展的起因经过和结果……”

“我来吧我来吧,这事儿我最在行了你不用客气。”队服版黄少天飞快地挤到他视线内,“事情的起因呢我也不太清楚,毕竟我的站着睡技能等级比二号三号低,等我睁眼醒来就只看到黄少天二号在鞭尸……”

【叮!玩家受到来自NPC B的眼刀攻击,损失一点生命值。】

正听着队服版黄少天的话,喻文州突然一阵头皮发麻,眼神一偏发现斗蓬版黄少天正冷冷地瞪着他们:“人没死。”

喻文州:“……”为什么是我中招?

【叮!玩家如想修练“瞪谁谁腿软”技能可点开技能版面分配技能点。】

喻文州:“……”不,我一点都不想练。

 

“……经过我不懈的努力和千辛万苦的审问后才从那个冷面冰山阴沉男口中得知原来这人是在半空飞着飞着突然机件故障失控掉下来砸地上的。唉,现在的年轻人总想着要飞得更高,看吧,这不就出意外了?而且我搜了下身发现这人还是个壕!是每天换一张用钱铺的床睡都花不完钱的那种可恨的壕!你说要是遇到图谋不轨的人怎么办?不小心像这样死翘翘了不就被吞光了财富?真是世风日下!”

现在不算吗……喻文州默默看了眼从他醒来就一直在数钱的休闲服黄少天。

“人没死。”斗蓬版黄少天又丢来一记眼刀。

 

喻文州上前几步想要看清这正在挺尸的人的模样,结果震惊地发现这位想要飞得更高结果失足坠落的土豪TM的居然是肖时钦!

 

06

醒过来的肖时钦看着围在他身侧的四人两脸先是愣了一下,很快端正表情诚恳地说:“你们好。”

为什么你这么快就接受了设定?喻文州心想。

“小生第一次出远门,人生路不熟的,能得诸位相助实乃此生大幸。这里小小心意,还望笑纳。”肖时钦维持着腼腆的笑容递过来四条金条。

喻文州:“……”这又是什么设定……

“不客气,助人为快乐之本嘛。”休闲服版黄少天爽快地接下了四条亮得发光的金条。

“我说啊,你为什么会在天上飞?自己一个人带着那么多钱财在天上飞也不怕出意外吗?虽然现在已经出了,真是幸亏你遇到的是我们这群心灵美丽的良好守法市民,要是你不幸遇到的是那些无耻不法贪财之徒你就只能等着被剥得连渣子也不剩了吧。”队服版黄少天说。

“这是命运的召唤。”肖时钦双手合十,一脸沐浴在圣光下的安舒表情,“小生此程是为寻得真爱而来,在家乡听闻此处有着极乐天地……”

斗蓬版黄少天不耐烦:“说人话!”

【叮!你的队友发动“我声大听我说”技能,玩家将强制陷入一分钟僵直状态。】

喻文州:“……”

肖时钦:“昨天我在家里突然如遭雷劈虎躯一颤怦然心动情花绽放热情似火彷佛感应到了命运的召唤,于是我决定离家出走前来寻找失散多年的真爱。”

喻文州:“……”这因果关系好像有点问题吧……

休闲服版黄少天兴奋道:“Bingo!找到新财……新同伴。”

【叮!你的队友发动“快到我碗里来”技能,玩家将强制接受来自另一位玩家的组队申请。】

【叮!NPC D已接受你的组队申请。】

喻文州:“……”

这游戏真的能玩?!

 

07

在又加入一位新队员后,喻文州认为他们有必要认真布置接下来的行程。

喻文州召集起大家企图商讨:“我们现在首先要做的是──”

休闲服版黄少天抢答:“找旅馆!”

肖时钦双手合十:“民以食为天。”

队服版黄少天说:“这一刻我非常赞同两位的意见,从昨天中午就没吃过任何东西连睡觉也只能站着睡这种残忍无比惨绝人寰的生活也很让人见者伤心闻者流泪吧,根据马●洛的需求○○理论我们现在正处于非常不健康的生活状态巴啦巴啦巴啦……”

斗蓬版黄少天脸无表情:“找城管。”

喻文州:“……”

喻文州:“等等,为什么要找城管?”

“因为城管就在前面。”斗蓬版黄少天说。 

喻文州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远处还真有那么一个人穿着制服背着手迎风站立,从他的方向看起来这个背影倒是有几分坚挺威凛。

怎么感觉有点儿眼熟……喻文州隐隐有股不好的预感。

没等他做好心理准备,那城管就突然一下回头──

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自己有一瞬间的呼吸停止。

下一刻他就体会到如遭雷劈浑身疙瘩来自心理的强烈重击,眼前一黑陷入了昏迷。

【叮!玩家遭受来自心灵的重击,损失四点生命值,进入濒死状态。】

 

昏迷前的喻文州只有一个想法:

已知X=萝莉脸+汉子身=地狱

假设X=韩文清,

求目击者的心理阴影面积。

 

08

昏迷中的喻文州睡得极不安稳,他隐约感觉得到有什么声音正在他脑海里徘徊。他试图集中注意力,慢慢的有两道人影开始浮现清晰起来──

然后他就看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

看到了穿着粉色围裙的孙哲平和裸着上身八腹肌下身套着大裤衩的张佳乐。

看到了穿着粉色围裙的孙哲平一脸娇羞地依偎在裸着上身八腹肌下身套着大裤衩的张佳乐的怀里里里里里里……

里里里里里……

里里里……

……

喻文州觉得自己是一边内心惨叫一边吓醒的。

 

然后吓醒的喻文州在一睁眼看到一片马赛克后突然又如心灵受到暴击一样重新陷入了昏迷。

【叮!玩家受到隐藏BOSS真爱之神的圣光攻击,损失四点生命值,进入濒死状态。】

喻文州:“……”

喻文州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刚才看到的是脖子以下部位打着马赛克的叶修。

 

同时他也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再次验证了这个游戏不能玩的事实。

 

09

等喻文州再次在脑内看到穿着风骚浴衣一脸邪魅地公主抱着包荣兴的壮汉罗辑后,他又如遭雷劈一样垂死病中惊坐起。

“醒啦?”面前迎接他的是一脸气定神闲叼着根烟的叶修。

“……”喻文州满腹的千言万语最终只汇聚成一句话:“我并不知道前辈有女装的癖好。”

叶修满不在乎:“真失礼,我只是给联盟女神替替工,友情出演一下湖神而已。”

“湖神?”

“对,因为某人睡死了,哥这种热心友善的小员工自然不遗余力地从隔壁片场赶过来了。”

喻文州的直觉告诉他自己并不会想知道所谓的隔壁片场是怎么一回事。

于是他强行转了另一个话题:“这里是哪里?我本来不是……”

“哦,你本来在进行寻找真爱的旅程对吧。你那个亲亲系统没告诉你吗,这里的世界电源不足进入了警戒线,为了节省时间就把你直接传送到最后关卡了。”

喻文州:“……”

他知道这个世界和系统很不靠谱,但万万没想到他们还能更不靠谱。

“直接越级挑战隐藏守关大BOSS有没有点小激动?”叶修打趣。

喻文州微笑不语。

“好吧,不逗你了。”叶修道,“接下来你要回答我几个问题,全部通过你就可以走了。”

喻文州依然微笑:“谢谢前辈。”

叶修正色问:“你掉的是痴汉流氓的我、每天作死的我、还是娇俏万人迷的我?”

喻文州:“……”

叶修:“……”

叶修:“喂你别不出声啊,你不回答咱们咋继续下一步?”

“叶神别开玩笑了……”喻文州觉得自己光想象了一下就心脏不太好。

“好好好你前辈我大人有大量就算你过了,我也不想浪费时间,下一问。”叶修说着又掏出了一张纸条:“你掉的是这只柯基、这只皮卡丘,还是这坨文字泡?”

话音刚落,他的眼前就凭空冒出了三个浮在半空的泡泡,泡里装着的就是他所说的三个物件。

喻文州:“…………”

叶修:“……”

叶修:“喂你别又不出声光摆冷漠脸,更过分了啊?你这是对待真爱之神应有的态度吗?不怕被某个字母团诅咒?”

喻文州:“前辈,老实说,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

叶修:“年轻人不要太较真,认真就输了知道吗?”

喻文州:“……”这个道理从他刚醒来的那一刻就知道了……

叶修:“卧槽没时间了,我还差最后一问呢,又忘问了。”

喻文州:“……”

叶修:“算你走运,这个世界的电源不够了,你可以滚了。”

喻文州:“……”

喻文州以微微抽搐的表情看着叶修用闲着的手朝自己拜拜,他已经不想探究这个世界的科学性和存在原由了。

所以他这段时间所做的事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尝试各种被雷劈感受心灵冲击的滋味?

说好的失散多年的真爱呢?

嗒零园到底是什么地方?

怀着满腹疲惫的喻文州在经历了一瞬间的黑暗后,再次睁眼的时候,不由自主就对终于躺着睡躺着醒的自己感到些许欣慰。

也是这个时候,他才再次确认到自己是跟黄少天一起来旅游的事实。他一翻身,便看见对面床上的人也正睁着眼睛看着自己。

从对方的眼眸中,他看见了与自己一样深深的疲惫无力。

那一刻,谁都没有说话,可在这默默无言的对视下,他们却彷佛从对方的眼神中读懂了千言万语。

那一刻,他们比过往都要了解彼此的心情。

最后,还是由黄少天率先打破沉默。

 

“队长,我昨天好像忘记吃药了。”

 

喻文州听着从对面传来的,黄少天那充满着疲劳与生无可恋的声音,也轻轻开口道:

 

 “没事,我跟你一起吃。”

 

 

【END】

评论(25)
热度(5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